close

也爺大約是在2016年11月左右開始考慮2017年的出國旅遊行程

但其實我也是第一次搶廉航的機票,那時候上網做了些功課

(推薦PTT日旅版Japan_Travel或背包客棧,上面有很多相關資訊可以爬文)

想說近期去日本岡山旅遊的人也愈來愈多,就稍微分享一下搭乘虎航的經驗,並且簡單整理一下資訊給大家知道囉!

 

要怎麼知道各家廉價航空的促銷訊息呢?

(圖片來源:台灣虎航官方FB)

  1. Follow各家廉航的Facebook:幾乎都可以直接獲得第一手資料,大約會在促銷前兩三天釋出消息
  2. 常上PTT日旅版Japan_Travel:如果不想要follow每家廉航的FB,勤上PTT日旅版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,而且還可以掌握日本的近況,像是甚麼時候是日幣最佳買點也可以參考每日的匯率文喔!

廉價航空最有名的就是香草、樂桃、虎航、酷航、捷星,大家都可以追蹤他們的Facebook,掌握第一手消息

像我這次所搭的是台灣虎航,桃園機場直飛日本岡山機場的航班(目前只有虎航直飛日本岡山)

岡山的班機並不多,一週會固定約三天,而且一天約只飛一班

我是在12/28購入隔年夏季促銷的機票,購入的價格是約是NT$5628

(5/11中午去,5/15下午回,含來回托運15公斤行李NT$750x2)

而且我還是不小心在促銷活動前提早幾分鐘按進去,要不然其實可以買到五千有找的便宜機票(痛哭

 

提供我的機票明細給大家參考

  • 去程票價:NT$1599
  • 回程票價:NT$1599
  • 2x行李加重(15公斤):NT$1500
  • VISA卡訂票費:NT$430
  • 機場服務費:NT$500

總共:NT$5628

廉價航空訂票要注意!

一、訂購時輸入的旅客姓名要正確

千萬千萬要注意你的旅客姓名一定要和你護照上的姓名要一模一樣,否則錯一個字櫃台是無法讓你check in的喔!

而且如果需要更改姓名是需要另外加收手續費的,(有些廉航甚至規定不能更改旅客姓名)

所以請再下單前多次檢查資訊是否有錯誤

(有時你就可以在日旅版上看到有人贈送機票,只要護照名字拼法一模一樣就可以,是可以事後再更改護照資訊的)

 

另外建議可以先申辦會員,搶票時直接帶入會員資料,更能減少輸入資料的時間與錯誤率

二、飛機上的各項服務都是要加錢的

一般廉航機票最基本包含你的機上座位(選位要再加價!)、20吋以內且10公斤以下的登機箱,除此之外的其他服務都是要加錢的(當然上廁所是不用錢的啦XD)

各家廉航都有在官網說明登機箱的尺寸,像是我這次搭的虎航規定

每位旅客僅可攜帶兩件總重量不超過10公斤 (手提行李與限一件登機行李箱,合計兩件),體積小於54cm x 38cm x 23cm的手提行李進入飛機機艙…

基本上市售的20吋登機箱都在規定範圍內,還要特別注意凸出的輪子,有些檢查比較嚴謹的航空公司會連輪子也算在內

不符合尺寸或重量的都會要求現場加購托運行李喔!(小心現場加購很貴)

另外除了登機箱,航空公司也會要求將你的手提行李一同秤重

不過我自己背的uniqlo$390帆布包是沒被要求秤重,我朋友背的後背包就有被要求秤重,秤重完會再背包上貼一個識別用的黃色標籤,會在上面寫上你的背包公斤數

(可能看起來不重,但實際容量超大哈哈)

※加購行李小提醒:不要以為自己買得少就不用加購行李,如果有買很多美妝保養品或是液體類的東西,記得一定要加購行李,否則在登機前就會被海關丟光光喔(記得確認手提行李是否符合上機規定)

加購行李可以考慮要不要跟朋友合併,像是虎航的托運行李只看公斤數,不限件數,跟朋友一起share托運行李會更便宜!(但樂桃有限制1件,還是要看清楚各家航空公司的規定喔!)

 

那甚麼服務要加錢呢?

(圖片來源:台灣虎航官網)

自行選位,機上的水、飲料和餐點,託運行李,保險…

像我搭的虎航,在透過App購買機票時,都會預設優先登機、機上餐點、自行選位、加購托運行李20公斤…

這時就要特別小心,不想多花錢的話就要把上面的通通取消才會有超級便宜的票價

另外,虎航有多項服務是可以事後加購的,像是托運行李起飛前4小時以上是可以透過網路再加購的,所以不用擔心在搶票時沒買到托運行李

虎航的座位其實還算寬,比起之前坐過的華航經濟艙,這還可以彎腰撿東西

三、嘗試演練!

人生有很多事都是需要事前多次練習與嘗試才能成功

像我個人有事沒事會先上虎航官網或App來嘗試訂票(但記住不要執行到最後一步驟)

先觀察一下哪幾天的航班OK,然後訂票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要取消一些加值服務,在練習時都要把步驟記熟,才不會在搶票的當下亂了手腳

另外提醒這種促銷若要取消購票或改時間都是要再另外加價的,另外加的價錢也不便宜,請審慎考慮後再訂票,否則得不償失啊!

 

希望以上都可以幫助到想去日本岡山或想購買廉航機票的人

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有遺漏的資訊,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喔!

arrow
arrow

    蒜頭也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